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莅临榆林市开展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评估和技术指导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2480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7-23 15:16:23浏览次数:2376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控中心耐药部主任李仁忠、副主任阮云洲、副主任医师苏伟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外联部高级项目主管张晓燕等专家组一行9人在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刘卫平和项目主管熊德明的陪同下于2021年7月19日-22日莅临我市开展项目评估和技术指导工作,榆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田永东和结核病防治科科长程庆学全程陪同。


    本次评估的主要内容为了解上次技术指导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调查各级政府对项目的投入情况、分子生物学试剂的配备及使用情况和病原学阳性肺结核和利福平耐药肺结核的发现情况,抽查复核部分病原学涂阴肺结核患者诊断情况,访谈关键知情人物,等。

    专家组一行主要采取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座谈、访谈关键知情人物、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调查等方式,分别对我市市疾控中心、市第三医院、子洲县疾控中心和子洲县医院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和技术指导。

    专家组对我市探索提高贫困地区肺结核发现水平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表示放心,同时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境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我市各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结核病防治模式,解决肺结核患者当地就诊少和结核病门诊临床大夫难以固定的问题,深入推进肺结核防治工作,提高肺结核患者的发现水平和治疗、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