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三步走”扎实开展 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2494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07-26 16:02:01浏览次数:5072

 

  为贯彻落实《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进一步推动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近期,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根据榆林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一部署,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把握重点,周密安排。

  为确保抽查的有效性,使监管范围更全面,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依据《榆林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报送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任务要求,以及结合《榆林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我市卫生监督工作情况、监管重点等,拟定抽查计划,共选取两个抽查领域,联合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本次抽查工作,重点围绕学校卫生传染病监督,以及影剧院、录像厅(室)、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卫生情况及卫生制度开展,依托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工作平台按2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市本级依法登记的市场主体3家、市直管学校5家。按最新在库执法人员库名单随机抽取配对检查人员,组成两队联合抽查检查小组,明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抽查要求及抽查结果处理,确保执法工作精准规范、不出纰漏。

  二是严格执法、确保实效。

  本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工作的具体开展,由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牵头,分别与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按照统一进场、统一检查、统一记录、统一离场的方式,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对各检查对象实施了现场检查,并填写相应部门执法检查记录表。

  支队根据抽查任务,监管重点围绕校园及周边卫生传染病,以及影剧院、录像厅(室)、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的卫生档案建立情况、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登记和卫生检测信息情况等内容,进行综合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并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双随机检查的市本级依法登记的市场主体中,存在未按规定公示应当公示的信息、未发现开展本次抽查涉及的经营活动等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规范流程、信息公开。

  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在联合抽查结束后,支队执法检查人员在规定时限内将抽查结果录入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进行公开公示。

  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扎实开展,净化了我市公共卫生健康环境,提升了公共场所和学校的卫生意识和卫生管理水平,为维护我市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将以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为契机,根据榆林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一安排,进一步规范执法监管行为,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将日常监督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紧密结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