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明查暗访,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2613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1-08-16 14:25:53浏览次数:5805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7月31日——8月1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全体卫生监督员放弃周末休假,全面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等疫情防控漏洞,开展疫情防控明查暗访工作。


    本次抽查共出动了卫生监督员35人次,抽查了109家(民营医院19家、诊所53家、口腔诊所12家、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25家)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医废处置、是否接诊新冠相关症状患者等情况,抽查结束后已将问题整理反馈于属地卫生监督所,进一步督促落实整改。

    在明查暗访中,检查组要求,各诊所、卫生室要持续发挥疫情防控前沿“哨点”作用,加强预检分诊,落实首诊负责制,坚决杜绝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健全门诊日志,准确实名登记“一退两抗”药品信息。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店内消杀工作,避免交叉感染,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