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专项督导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2614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1-08-16 14:28:30浏览次数:5582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诊所等机构疫情防控哨点作用,7月2日——7月6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展开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




    督导内容包括各基层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消毒隔离、是否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县(区)卫生监督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执法等情况。结合“双随机”检查,本次全市共督查72家医疗机构,其中民营医院15家,乡镇卫生院12家,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18家,诊所27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4家(横山区2家,米脂县1家,定边县1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关停。

    督导结束后,该支队立即召开督导反馈会,并将问题梳理,下发工作通报。此次督查,对县(区)卫生监督所疫情防控执法亮点工作给与肯定,对疫情防控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给予严肃查处,对其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消毒隔离等工作给予现场指导。通过督导,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意识,促进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推进了县区市卫生监督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执法工作,取得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