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路生梅入选2021年“最美医生”

【打印】

索引号:022669主题分类:最美医务工作者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0 09:26:31浏览次数:5256

    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我市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路生梅光荣入选。

    发布仪式现场通过视频短片和交流访谈,讲述了“最美医生”的从医感悟,并特别向为新冠疫苗科研攻关拼到生命最后一刻的赵振东研究员致敬。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为“最美医生”颁发证书。

    据了解,1968年,北京姑娘路生梅大学毕业后只身来到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看到这里群众缺医少药,路生梅许下承诺——“要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53年来,她为众多患者解除痛苦,为这个落后的小县城建立起第一个正规儿科,还自愿“超期服役”,一直坚持义务接诊守护群众健康,为数万名婴幼儿提供规范诊疗服务。退休后,路生梅婉拒高薪聘请,继续留在佳县义务坐诊。50载已过,路生梅仍在“超期服役”。有人粗略估算,仅退休后的20年里,路生梅义诊的患者超过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