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相通 奉献有我 榆林市中医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31 07:45


近日,榆林市中医医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医院广泛动员下,共有190名职工慷慨献血,献血量达38000ml,为满足我市临床紧急用血需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报名献血的职工早早来到世纪广场献血屋内,完成登记填表、化验采血等准备工作后,大家纷纷卷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众多献血者中,既有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行政管理岗位的人员,许多人都是多次参加献血。当拿到属于自己的鲜红小本时,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大家表示,“献血可以促进自身新陈代谢,更重要的是能够挽救众多生命垂危的患者,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

榆林市中医医院已连续多年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近三年来共有470人次参与献血,献血量达94000ml。这不仅是医院的一项光荣传统,也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更是践行“敬畏生命 救死扶伤”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身为医务工作者,更加了解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不仅在工作岗位上承担着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更在无偿献血的活动中用真情架起传递医患之间关爱与和谐的桥梁。

                                                                                                     通讯员:房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