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8 15:57

 

  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9月15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在市民大厦4楼会议室为市政务服务中心近200位工作人员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特邀请市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市二院感染科主任张长山。首先,张主任介绍了当前我国新冠疫情的基本形式,主要新冠疫苗类型,并围绕疫苗安全性、接种人群、如何接种、接种注意事项四方面详细讲述,全面阐述疫苗的接种流程和接种后的个人防护问题,有效答疑解惑。最后,张主任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急救步骤、急救姿势和注意要点,并就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说。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干部的基本急救技能,增强了干部的新冠疫情及系列传染病防控意识,同时对促进文明榆林建设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吴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