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医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白内障公益筛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08:40

    为解决贫困患者的白内障致盲问题,提高广大白内障患者的生活质量,方便基层眼病患者看病就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根据市卫健委安排,榆林市中医医院专家团队走进米脂县中医康复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白内障公益筛查及义诊活动。

    “老人家,您的左眼患了很严重的白内障,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才行,现在我们医院正在开展贫困白内障手术减免活动,只要您带上医保卡、户口本、身份证到榆林市中医医院就可以接受白内障救治,通过手术治疗您是可以恢复视力……”筛查现场,专家们利用专业仪器设备,为当地群众进行白内障及视力检查,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白内障症状、治疗方法、预防措施以及康复指导等相关的知识,宣传普及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补助政策。对于筛查出白内障患者,专家们详细登记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并建议他们到榆林市中医医院做进一步的手术治疗。

    活动当天,共为100余名群众进行了白内障筛查和视力检查,其中20名确诊为白内障患者。为了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榆林市中医医院专家团队还将深入榆阳区、佳县、清涧县等村镇开展白内障筛查及义诊活动。

    2021年9月1日,榆林市中医医院(榆林市眼科医院)联合榆林市红十字会启动“博爱光明行”活动,为全市患有白内障且符合手术条件、生活困难、支付医疗费用有困难的城乡贫困人口或年龄在65岁以上的榆林户籍农村党员,在医保政策报销后再减免医保范围内自付费用的50%,同时,党龄在50年以上的榆林户籍老党员还可免费领取一副老花镜。该项活动将持续开展至今年12月底,切实减轻白内障患者手术经济负担,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从“黑暗”中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