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老党员驿站活力 坚守老干部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9-24 10:26

  9月23号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刘斌一行在离休老党员干部万元孝的陪同下,调研了榆林市卫健委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刘斌部长先后就第二退休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主题活动和卫健系统老党员驿站建设进行了查看,并同支部的部分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对支部今后工作进行指导。

  刘斌部长对第二退休支部,成立“专家基层工作站”、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组织离退休党员专家深入乡镇农村,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为民解忧办实事”义诊活动、开展老党员老专家“建党百年座谈会”、《我与党旗合个影》等党建系列主题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斌部长要求第二支部要进一步提炼工作亮点、总结经验形成示范,推进退休党员党建示范模式,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卫健系统离退党员专家的技术优势,为基层老百姓服好务;关于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总的要求,要对老干部老专家生活上关心、精神上关怀,发挥老干部发挥党性强、作风好、经验丰富政治优势,引导老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确保老干部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同时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党员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市卫健委第二支部书记白应明、薛贵成陪同调研。

                                            通讯员:居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