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卫健局督导评估全区巩固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14:20

为实现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做好中、省、市、区督查健康扶贫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促乡镇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926日—30日,横山区卫健局抽调33人分10组分别由副局长和工会主席带队,对横山区巩固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评估。

督导评估采取查阅资料、进村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每个乡镇安排1天时间,抽查不少于2个村(含1个非贫困村),每村入户查看5户以上贫困户进行了督导评估。督导评估的内容,乡镇卫生院主要围绕乡镇卫生院的建设原则、人员配置、科室设置、服务能力、系统更新、环境卫生等;村卫生室主要围绕村卫生室建设规模、人员配置、基本设备及药品、系统更新、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督导评估。

督导评估中对发现的问题给予了当场指导,对健康扶贫户提出的相应问题给予现场解惑,并对督导结果均进行了现场反馈。各卫疗卫生单位表示,要把本次督导评估工作作为锲机,将“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整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将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健康扶贫工作突出重点,家庭医生签约及时回访咨询,跟踪服务重点人群,做到“签约一人、服务一人、做实一人”;要加强基层卫生服务环境建设,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健康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