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1-10-16 22:06

  10月12日,榆林市老医协会、清涧县总工会、清涧县乐施德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养老孝老敬老慰问、捐赠、义诊活动。

    走访慰问中,面对73岁身患脑出血6年的老党员郝记禄,老中医专家郝树文仔细的问诊把脉、听诊、查看老人家平时吃药情况,给老人的家人们详细讲解每一种药品的用量、作用,像对亲人般叮嘱家人平时要多引导老人作肢体锻炼,不吃油腻食品,少吃盐吃清淡,教会老人如何做好眼睛模糊的视力保护方法,示范老年活动锻炼要领。


  面对慰问团队,70岁的老支书激动的说,”现在社会可好了,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老年人,乐施德协会常年为老年人免费上门理发,今天又送来面粉和大米,还来上门给我们做健康指导,我们太感动了,我们算是赶上好时代了!感谢党感谢如今的好社会!”


  在慰问94岁高玉珍老人时,俩位大夫通过听诊,问询、触诊,夸赞老人身体康健,老人高兴的说起她的养生之道,“人要多动弹,当年我家12口的大家庭,生活困难,每天起早贪黑,生产队挣工分不敢耽误一天,要养活一大家子,年轻时候吃了好多苦,遭了好多罪,现在老了赶上了今天的好光景,现在社会越来越好了、吃的好,穿的好,全凭如今的好社会”,大家无不赞叹老人健康的身体,鼓励老人向百岁努力!


  会长苏李明表示在中国传统的敬老爱老节,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走访慰问义诊、理发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好老年人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要让老年人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同时向社会积极宣传倡导,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走访慰问中,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贺红雄细致了解困难群众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开心度过晚年生活。

  惠春红会长高兴地说:今天参加活动的都是老年人,她们本应“接受帮助”,却总是“帮助别人”,通过我们的敬老活动呼吁社会更多的人,关心关爱身边的老人,让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不仅只在重阳,要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让更多的老年人发挥余热热爱公益事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最后大家在一起共聚老年餐、共叙老年情。一致表示努力把自己的老年生活活成一道光,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



  本次活动市卫健委、市科协、市老科协、市卫健委离退休第二支部的老党员参与本次组织和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