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020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1-10-21 15:57

                                 类 别:C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1〕587号 

对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020号建议的答复函


 

陈国良代表:

    感谢您对我市中医药传承保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评审“名老中医”公立医院与民营医疗机构在政策上等同的建议》(第02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把中医药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推进,相继出台了《中医药法》、《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国发〔2016〕15号)、《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陕西省也出台了《陕西省中医药条例》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今年7月23日全省中医药大会,赵一德省长主持,刘国忠书记亲自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我市近年来也很重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保留了市中医药研究所牌子,成立了榆林市中医药学会,2020年完成了第二届、第三届榆林市名老中医名中医中青年中医药优秀人才评选活动,正在协调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已完成了征求意见),完善中医药传承保护支持政策。

  关于第二届、第三届名老中医评选情况说明如下:第二届名老中医评选因特定原因,制定的评选条件与我市实际情况不符,导致出现了很多问题,我们也对有关人员做了相应处理。第三届名老中医评选工作中我们考虑到解决第二届评审中的遗留问题和部分县区反映的区域内无名老中医等问题,因此在第三届名老中医评选工作中经多次征求意见和专题研究讨论后确定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分步实施的办法进行定额推荐表彰。您所提到的民营医疗机构对名老中医的评选不知道、评选名额少等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评选工作中根据区域中医药工作人员结构情况进行分配,对公立医院和社会办医及非营利性医院一视同仁进行评选。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联系人:白鑫 ,电话:389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