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1-10-21 16:04

类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1〕691号

 对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函



贺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榆林市第二医院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议》(第2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由于榆林经济发展较快,而医疗卫生整体处于区域较低水平,医患资源明显不匹配,造成大量患者流向周边省市,或者小病大治,给省级医院造成了较大压力。从全省来看,在榆林布局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既是优化全省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全省医疗卫生区域辐射能力的必要举措。

  按照提案建议,后续我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市二院附属工程建设项目建设,逐步完善硬件基础设施,同时将项目建设列入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当中,积极争取中省相关政策及投资。

  二是加大卫生专业技术高层次人才引进奖励和支持力度。刚性引进的两院院士、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入选国家 “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和 省“千人计划”“百人计划”“特支计划”“‘三秦学者’创新团队”等高层次人才(团队)给予200万的安家补贴,具有省级以上水平的技术或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具有正高级职称的高层次紧缺人才给予100万的安家补贴,硕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级职称的高层次紧缺人才给予10万的安家补贴,其他优惠政策按照《榆林市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办法》《榆林市特需人才引进暂行办法》等规定执行。

  三是进一步完善补偿机制,积极与上级部门探索符合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功能定位、有利于调动降本增效积极性、促进片区域医疗资源均等化的补偿机制。同时协调财政全面落实投入责任,加大对重点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

  四是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与市智慧局积极对接,将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及中心城区智慧医院建设列入年度财政预算,重点打造电子健康卡场景应用、电子病历等级提升、院内信息系统集成、医疗数据互联互通及5G医疗新技术运用等。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