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185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1-10-22 08:24

类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1〕695号

 对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185号建议的答复函


杨跃代表:

  贵委提出的《关于建设榆林市公共卫生实训基地的建议》(第9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严重缺乏,主要缺短全科医生、康复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养老护理员等专业人才。与此同时,我市基层医疗机构却面临着医学专业人才招不来、留不住的尴尬局面,目前乡镇卫生院的医疗人员大多为临聘人员,由于待遇保障较低,这部分人员流失较为严重。为解决以上问题,我委已与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积极沟通,拟在基层医疗人才教学与培训方面展开合作,同时俩家联合上报至发改委,建议依托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全市公共卫生实训基地。目前,该项建议已被发改委采纳,并将基地建设项目纳入《榆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当中,同时我委亦将该项目列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当中,后续我委将紧盯中省政策投资方向,在十四五期间积极争取投资,全力配合市职业技术学院,尽早启动公共卫生实训基地项目建设。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