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定边:县召开百人流调队伍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3109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定边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10-29 10:40:06浏览次数:2921

近日,定边县百人流调队伍培训会在县卫生健康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惠茂、副局长张琰、党组成员何红飞、疾控中心主任马维林、公安、工信、定边街办卫生服务中心、贺圈镇卫生院等流调队伍成员单位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惠茂主持。


会上,王惠茂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甘肃、内蒙、陕西、宁夏等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作为四省()七县()交界,定边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成立百人流调队伍是有效应对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必要手段。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重视流调工作,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全面提升流调专业技术能力,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县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张歆熠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穿脱流程,详细讲解了流行病学调查的重点及主要存在问题,并与参会人员现场互动,耐心细致回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最后,王惠茂对百人流调队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纪律意识。一个队伍要想有战斗力,就必须有铁的纪律。百人流调队伍要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确保发生疫情能第一时间响应。二是要有协作精神。百人流调队伍由卫健、公安、工信等多部门组成,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凝心聚力,勠力同心,遇到困难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流调工作。三是要注重学习。流调是疫情防控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有效遏制疫情输入至关重要,流调人员要熟练掌握流调各项工作要求和流程,规范操作,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四是建立联系,加强沟通。要切实加强流调队员与队员、队与队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五是规范防护服穿脱操作。要充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严格按照标准防护和加强防护的原则,规范防护服穿脱操作,为在疫情中能迅速投入战斗奠定良好的基础。

百人流调队伍是抽调县卫健、公安、工信等共100人组成10个流行病学调查队,每支流调队包含三级小分队:一级小分队4人,均为卫生人员(疾控2人,医疗机构2人);二级小分队3人(其中卫生1人,公安1人,工信1人);三级小分队3人,均为卫生人员。各成员时刻保持备战状态,服从工作组调遣,确保工作组人员不缺岗、调之即来、来之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