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培训视频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3112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10-29 14:22:43浏览次数:2547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1028日,市联防办召开了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培训视频会议。会议由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主持。

培训会上,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高怀和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采取的系列举措及应急处置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详细解读了陕西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容,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内涵深刻,简明扼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我们当前和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高怀和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县(区)各部门要真正重视起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继续夯实“四方”责任。

高怀和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的疫情,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我们一定要将省市两个方案及配套的七个文件学懂、弄通,深刻理解“疫情防控就是要有这种当机立断、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任何疏漏,任何时滞都可能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对于疫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和准备,坚决不打无准备之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才能补齐漏洞、补好短板,才能筑牢榆林的疫情防线,才能更好地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薛兵胜强调,一是外防输入要“严”。我市处于陕甘宁蒙的交界地,自发生疫情以来,未出现过大规模的疫情,目前周围所有省份均有疫情报告,已包围我们榆林市,近期我们要抓好境外来榆返榆、外省推送的密接、次密接、潜在密接等各类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才能守住外防输入这道路关口,才能保证我市整体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二是监测预警要“早”。要围绕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加大核酸检测频次,不断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性和及时性;三是应急处置要“快”。各县市区的联防办要保证有充足的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转入应急状态,做到事不过夜、以快制快,要跑在疫情的前面;四是防控准备要“细”。要立即建立平急体化的应急指挥机制,组织不变、人员在岗、管理运行及时,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五是院感管理要“实”。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管理,专题研究解决院感管理存在问题。特别要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病区管控,医院重点科室重点部门工作人员严格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每周做2次,如有必要,可开展医疗机构全员核酸检测。确保院感工作不出问题。

     横山区卫健局组织卫健局各股室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区监督所、区医院、区中医院、区妇保院、区红会医院、区健康服务中心和城关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在区政府三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