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全国扫黑办第27特派督导组督导榆林工作汇报会举行

【打印】

索引号:023162主题分类:扫黑除恶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4 08:00:21浏览次数:3841

    11月3日,全国扫黑办第27特派督导组在榆林召开扫黑除恶特派督导汇报会。特派督导组组长王伟一行听取了榆林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李春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汇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国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祖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红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立平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王伟充分肯定了榆林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总结三年专项斗争成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榆林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持扫黑除恶斗争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建章立制,紧盯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办理、重点行业乱象整治,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走深走实。

    李春临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刻把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觉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领域各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补齐短板;要加大对交通运输、水利、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力度,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推动行业乱象有效整治;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对常态化斗争规律的认识,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最大限度放大整改效应、扩大整改成果。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委网信办、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资源规划局分别就常态化扫黑除恶行业整治工作进行汇报。

    据悉,督导期间,督导组还围绕重点任务清单,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线索核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