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行政执法支队召开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23173主题分类:卫生监督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1-11-09 09:05:30浏览次数:4747

根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消毒产品、涉水产品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陕卫办监督函[2021]144号)的文件要求,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下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专门安排部署了该项工作,各县区按照要求,扎实开展了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针对全市在专项整治总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专门召开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卫生单位卫生监督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对象、内容、整治措施和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设定期限整改,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分析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目前存在的问题及监管困难;相关人员讲解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最后共同讨论监督方法及法律法规运用。

本次整治旨在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第一责任人增强法律意识,加强企业自律,落实生产经营全过程质量控制,严把产品检验质量关,严厉查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力促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卫生状况提升一个新台阶、达到一个新水平,确保让广大消费者用上卫生安全放心的消毒餐饮具。

县区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