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米脂:县秋冬季传染病知识巡讲活动走进校园

【打印】

索引号:023188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米脂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11-12 15:17:27浏览次数:2683

    为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校园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预防水平。米脂县疾控中心传防科两位老师从2021年10月8日到11月1日,在县一幼、二幼、四幼、六幼、九幼、东街小学、北街小学、南关小学、华润希望小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和米脂中学,开展了秋冬季传染病和艾滋病等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中,传防科艾西宁老师就流感、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和手足口病等秋冬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进行了讲解,她通过现场示范、形象比喻、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将每种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健康知识传授给学生、老师和家长们。

    传防科刘彩艳老师围绕艾滋病防控的科普知识进行授课,她从艾滋病的危害、目前全球疫情的现状,讲到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感染途径和日常工作生活不传染艾滋病的理念,提醒当代青年艾滋病与我们并不遥远,大家应该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掌握艾滋病基本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自身做起,做到洁身自爱。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和家长对传染病的认识,还提高了学校应对传染病防控的能力,为幼儿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又增加了一道屏障。共有20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巡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