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榆林市中医医院赴刘井畔村开展“五个一”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08:00

    11月10日上午,榆林市中医医院院长李和平、党委副书记高治增、纪委书记霍跃军、院务委员王军等一行9人赴清涧县石盘乡刘井畔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个一”专项活动。


    当天,李和平一行与石盘便民中心负责人、村委会成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在刘井畔村召开“五个一”专项活动、谋划2022年项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会议。会上,高治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的内容讲党课,详细介绍了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现阶段的工作重点。他要求,医院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干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工作有效结合,深入群众、入户走访,察实情、听实话、办实事,掌握群众收入支出、住房饮水安全、各类政策落实等情况,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持续提升群众对巩固脱贫成果认可度,助推刘井畔乡村振兴向更高质量迈进。

    在实地走访中,院领导与困难老党员亲切交谈并送去米、面及药品等。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情况,详细询问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通过自身努力和利用当前各项帮扶措施让生活越来越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

    同时,院领导对白绒山羊养殖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询问养殖场产业情况,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惠民措施,解答村民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