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高琪检查指导横山区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情况

【打印】

索引号:023199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11-17 07:43:22浏览次数:3369

    11月16日,横山区副区长高琪对横山区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横山区卫健局副局长赵子峰、横山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方永东等陪同检查。

    高琪一行先后深入横山区人民医院、横山区疾控中心、横山区红十字会医院,实地查看了三家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常规要求落实情况;新冠肺炎生物样本管理情况;实验室生物安全;院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核酸检测试剂使用管理情况等。

    高琪指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是迅速发现传染源、切断疫情传播的基础性工作。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常运行,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区核酸检测能力、有效应对处置突发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高琪要求,三家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病原学诊断,夯实实验室检测基础;加强核酸检测的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加快检设备,提高快检能力,强化人员培训,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出现涉疫人员或突发疫情,确保第一时间采样、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出结果;严格规范操作,牢牢守住不发生交叉感染和院感问题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