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召开职业卫生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3208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11-18 08:15:55浏览次数:3133

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引起各用人单位对职业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全面提升用人单位对职业病防控工作的管理能力,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1117日,横山区职业卫生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琪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横山区卫健局局长李云、横山区卫健局分管副局长赵子峰及相关业务人员,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总工会、医保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发改局、环保局、工贸局分管局长,各镇办分管领导、各乡镇卫生院协管员、以及横山区各企业负责人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横山区政府办副主任薛世雄主持。

会上首先由区卫健局李云局长作了职业卫生工作报告,总结了近年来我区职业卫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目前职业卫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安排部署今后职业卫生工作;接着赵子峰副局长宣读了表彰决定;之后为5家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会议第四项三家获奖企业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第五项高琪副区长作了重要讲话,高琪指出,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是认真落实国家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是保障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职业病防治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职业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工作;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建立协调工作机制。

高琪强调,人的健康和生命是最珍贵的,任何部门、任何企业都不能为换取眼前利益而忽视职工身体健康,忽视职业病防治,必须用科学的发展观处理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工保护之间的矛盾。各企业、各相关部门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将职业病防治工作进一步纳入法制化轨道,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狠抓薄弱环节和隐患整改,为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省级职业卫生专家就粉尘危害及其控制、职业健康要点以及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作了图文并茂的、具体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