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李恒英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1-11-22 14:00

    11月22日上午,横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时代楷模”李恒英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横山区卫健局局长李云主持。

    会上,区卫健局副局长方振兵传达学习了《榆林市横山区卫生健康局关于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向李恒英同志学习的通知〉》,介绍了李桓英同志的先进事迹:1958年,37岁的李桓英瞒着同在美国生活的父母家人,舍弃国外的优厚条件,只身一人回到祖国。在之后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她每一天都在忘我地工作,硬生生把 “麻风寨”变成了“幸福村”。从37岁到100岁,李桓英为了实现“没有麻风病的世界”的目标,几十年没能在父母身边尽孝。这半个多世纪间,她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从未后悔过自己的选择。”李桓英在麻风病研究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以百年人生诠释医者仁心,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会议要求,卫健系统工作者要以李恒英同志为榜样,学习李恒英同志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生命至上、护佑苍生的医者仁心,求真务实、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党性修养;要把开展向李恒英同志学习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动力,从李恒英同志先进典型身上感悟信仰力量,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崇高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为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推进健康横山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