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召开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现场调研安排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328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12-03 07:40:47浏览次数:3011

    12月2日上午,横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现场调研安排会议在横山区政府大楼4楼5号会议室召开,横山区政府副区长陈平、横山区政府办主任薛世雄出席会议,会议由横山区卫健局局长李云主持。

    会上,区卫健局副局长石㬌文就横山区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省级现场调研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陈平强调,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事关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既是硬性指标,又是民心工程,必须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精准把握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推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与慢性病防治工作,着力完成各项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对照考核指标,细化工作安排,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查漏补缺。 要持续抓好宣传培训,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慢性病科学防治,依托广播电视、微信、微博、融媒体等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优势,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慢性病防控知识普及,提高群众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同时要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学习,确保调研访问一口清。要做好总结上报工作;做好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责任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状态、最实的工作迎接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审验收,确保顺利通过。

    横山区各镇办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