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联防办疫情防控督导组督导检查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3300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1-12-07 14:17:36浏览次数:3253

    12月6日,市农科院纪委书记马翎带领市联防办督导组专家一行4人督导检查了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横山区副区长陈平、横山区卫健局局长李云、横山区卫健局副局长赵子峰及横山区卫健局医政科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督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横山区联防办、区人民医院、梁家湾农贸市场、西苑集中隔离点、魏墙煤矿、高速路卡口、怀远街道、怀远街道官元峁社区、汽车站、第二小学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干部群众等方式就横山区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区联防联控指挥体系机制运行情况;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两站一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冷链仓储、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建立及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集中隔离点储备情况及管理情况;区域协查专班运行情况;辖区发热门诊设置情况;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监督情况;交通卡口、涉煤企业落实查验情况;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各类学校加强流行性出血热等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检查。

    座谈会上,陈平就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李云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的补充,表示将以此次督导和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精准推进疫苗接种;最后督导组各专家就督导情况一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督导组要求,各成员单位领导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和复杂性,高效率最严措施全面布好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攻坚战;要进一步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等各方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把相关举措落实到位,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织密织牢防控网;要守住点,多锻炼,管住面,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群众主动防控的思想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