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2-23 10:02

当前,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榆林市红十字会号召各级红十字会、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红十字会员立即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以赴遏制疫情传播蔓延贡献人道力量。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认真落实榆林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提高志愿服务安全意识

各级红十字会要积极对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接受调度,做好捐赠接受发放等工作。各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广大红十字会员要立足当地疫情防控实际要求,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积极配合社区、医疗机构等部门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公共场所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团队要着力作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气氛。


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同携手,以人道、奉献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榆林市红十字会

                                                   2021年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