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道路客运市场整治行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12-27 09:48

                   榆联防办通告〔2021〕18号


     为杜绝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扩散,有效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从严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决定在全市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对非法违规从事客运经营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在汽车站、火车站、机场、重要路口等人流集散地从事非法客运经营的行为;重点查处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非法组客、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客运的行为。

     二、坚决查处和打击有组织的非法营运团伙,对大规模组织非法客运经营的,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机关依法侦破、集中查处;对暴力抗法、聚众滋事、聚集起哄等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三、依法查处客运车辆站外揽客、中途上下客、以旅游包车等名义违规揽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出租汽车拼客宰客、车内消毒、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的一律吊销从业资格证件,清退出客运市场。

     四、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违规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提供非法营运线索及证据,自觉抵制各类非法载客的“黑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0912—6199818(榆林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

     特此通告。



       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