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流动村卫生室”服务车配发仪式隆重举行

【打印】

索引号:02342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01-06 14:07:22浏览次数:2761

1月6日,横山区举行了“流动村服务室”服务车发放仪式,横山区政府副区长高琪、区卫健局局长李云及区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人员;横山区石湾卫生院、南塔卫生院、双城卫生院、付家坪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发车仪式。本次发车仪式由李云主持。

发车仪式首先由高琪向横山区首批石湾卫生院、南塔卫生院、双城卫生院、付家坪卫生院院长递交了“流动村卫生室”服务车钥匙模型。接着,横山区双城卫生院主要负责人代表接收“流动村卫生室”服务车的卫生院作了表态发言,承诺会管好、用好“流动村卫生室”服务车,将让流动村服务车充分发挥服务车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满足辖区居民高质量服务的需求。

高琪指出,“流动村服务室”服务车可实现挂号收费、就医、检查、取药、医保报销、家庭医生签约、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并网运行,真正做到从过去的“群众跑”变为“医务人员”跑,达到“看病少跑路,小病不出村”的效果,为解决横山区偏远村落群众看病难问题提供了坚实保障。

     高琪强调,“流动村卫生室”服务车配发,这标志着横山区基层医疗公共卫生体系和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希望各乡镇卫生院切实用好、管好救护车辆,以此次配发救护车为契机,切实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打通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目标,为推动横山区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