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疫情防控专栏

关于榆林中心城区青山路街道片区防疫实战演练外来滞留人员管理的通告

【打印】

索引号:023468来源:市联防联控办发布时间:2022-01-13 15:50:08浏览次数:2646

  为有效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水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在榆林中心城区青山路街道片区开展防疫实战演练。为加强管控区外来滞留人员管理,维护防疫实战演练社会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外来滞留人员是指在疫情管控前进入青山路街道片区,且在青山路街道片区内无临时或固定居住场所的人员。

       二、外来滞留人员要严格执行“原地不动、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求,第一时间联系青山路街道片区实战演练指挥部,申报个人基本信息、所在位置及14天内行程轨迹,等待工作人员接运至集中安置场所(金龙大酒店)。

       三、外来滞留人员转运至集中安置场所(金龙大酒店)后,服从统一安排、听从统一指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健康监测等工作。

       四、外来滞留人员确诊为阳性病例的,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隔离;属于低风险人员的,继续在集中安置场所(金龙大酒店)健康监测。

       五、青山路街道片区实战演练指挥部负责外来滞留人员的集中安置管理工作,保障外来滞留人员的住宿、餐饮等基本生活需求,协调卫健部门提供医疗救治、心理疏导等应急服务。

       六、青山路街道片区居民因疫情管控滞留在非封控区、非管控区的,原则上在青山路街道片区解除管控前不得返回;确需返回居住地的,报告青山路街道片区实战演练指挥部同意后,“点对点”转运回居住地。

       七、外来滞留人员瞒报、谎报健康状况、就诊史、接触史、旅居史、行程轨迹,拒不接受检疫排查、集中安置、健康监测、隔离观察、医疗救治,擅自离开所在区域、集中安置场所、集中隔离场所,依法追究责任。


       青山路街道片区实战演练指挥部联系电话:

       0912-3545991   0912-3545992   0912-3545993

       0912-3545277   0912-3510821



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