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佳县:严守道路卡口 筑牢疫情防线

【打印】

索引号:023575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0 13:59:45浏览次数:2850

佳临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


 连日来,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佳县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排查机制,严格管控来佳车辆人员,严守疫情第一道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请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我们要查验您的行程卡……”高速公路出入口是道路交通严防疫情输入的重要防线。1月18日,记者在佳县高速收费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来佳车辆,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行劝返,整个现场有条不紊。所有车辆均按照交管部门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遇到车内乘员较多的入城车辆,工作人员一边指挥车辆分流,一边耐心回答乘车人员询问,讲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示快速通过防疫检查点。

      佳县交管大队佳州中队指导员李涛告诉记者,他们每8小时一换班,每班1名交警,确保全天24小时在岗。“我们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李涛说。

      佳县地处榆林东部,佳临黄河大桥将佳县与隔河相望的山西省临县连为一体。1月18日下午,在G339佳临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点,来自佳县交通、卫健、公安交警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熟练有序排查着过往车辆。佳县店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高梅是第二次来到该疫情防控检测点,上次是在5天前。这一天她将和同事一起在这里坚守24小时。“这个检查点往来车辆和人员特别多,如果遇到省外来佳县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的车主,我们会现场进行核酸检测。”高梅说。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佳县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交通部门负责检查点设置、后勤保障;公安交警部门负责车辆引导、人员管控、秩序维护等;卫健部门负责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等。目前佳县在全县共设立3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截至1月18日,各检查点共检查过往人员21.5万人,查验核酸检测报告7.3万人,劝返475人。

      佳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晗表示:“随着春节临近,我们将继续加强防控举措,实行24小时值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程留痕,严守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