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医医院举办“迎新春 话家风” 义务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08:24

1月22日上午,榆林市中医医院举办“迎新春 话家风”义务监督员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义务监督员张雷威、胡旭升、李晓玲、乔廷伟和院领导、院纪委委员、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院家情。

座谈会上,纪委书记霍跃军介绍了医院2021年行风建设情况。他指出,2021年,医院以学党史、干部作风整顿、整顿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顿等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医院服务质量提升年”的工作主线,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廉洁谈话教育,建立临时接诊点、推行“三个一分钟”工程等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及能力,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会上,各位义务监督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一致肯定了今年在医院管理、行风建设和服务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优化就医流程、加强系统宣传、关注离退休老干部生活的意见和建议。

在共话家风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传承良好家风宣传片,展示了部分医院职工的家庭合影照和家风家训,一组一组镜头展示出了每个家庭团圆美好、和睦融融的美好氛围。

    杜利星作了《浅谈儒家思想中的孝》为主题的传统家风大讲堂,分享了古人对孝的标准及现实意义。朗诵者宋丹深情朗诵《家风颂》,惠文静一首《孝敬爹和妈》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中医专家韩金山、王建芳、杭亮、柏江峰结合切身体会,分享了他们的家风家训。杭亮表示,作为第六代中医世家传承者,父亲杭共存年过七旬,依然坚持学习,热爱中医,用仁心仁德温暖每一位患者,时刻影响着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奋进。座谈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家风是一种潜在无形的力量,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庭成员的心灵。

    党委书记王晓斌做总结讲话,他介绍了2021年医院的整体工作情况及2022年的工作思路,并对各位义务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及家风家训,将其上升到国家、民族的层面,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紧密相连,成为我国社会主义道德体系建设新的风向标。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作为医务工作者,从事的就是一份舍小家为大家的光荣事业,希望全院医务工作者要将良好的家风汇聚成良好的院风,严格遵守“九项准则”,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高患者的就医满意度,全面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水平,为把榆林市中医医院建设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中医医疗中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