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吴堡:县开展2022年春季校园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3661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吴堡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02-21 08:18:22浏览次数:3058

进一步提高全县核酸检测能力,结合春季校园集中返校特点,219日吴堡县卫健局联合教体局对全县中、小、幼学校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为及时完成本次核酸采集任务,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协作、及时部署,四小时内完成了全县11个核酸采集点的场地布置和物资人员调配工作。

本次集中采样,全程采用了“榆林市核酸检测应急平台”信息系统,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帽,有条不紊的进行身份信息核验和核酸采样工作,受检者保持安全间距,秩序井然。下午427分,随着最后一名学生完成采样,现场采样工作活动圆满完成,样本专车运送至县医院PCR实验室,整个采集过程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科学规范。

本次集中采样,共出动11支采样队68名医护人员,累计完成5783名师生的核酸采集任。通过本次集中采样,提高了我县采样点规范设置、样本采集、转运、检测等环节的快速反应能力,锻炼了队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