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三月学雷锋,清洁家园创文明

发布日期:2022-03-03 07:36

——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

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暖驼城,雷锋精神励人心。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尚,3月1日下午,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双报到”社区开展的“学雷锋暖春行动之清洁家园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俯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小事,美化公交车站台的站容站貌,给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候车环境,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发展,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

党员志愿服务队身着统一的红马甲,携带抹布、水桶、拖布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分组前往航宇路街道的各个公交站台,对公交站牌、宣传栏、候车座椅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清洁。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分工协作,用抹布、拖布擦拭站牌外面的灰尘,做到不留死角,把座椅内的垃圾掏干净,进巷道铲除小广告、清除破损春联,衣服脏了,头发上沾上了灰尘,手指被刮破了,大家都毫不在意,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原本落满灰尘、藏满污垢的公交站牌变得焕然一新,赢得了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更加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以真心、真情、真意融入到群众中去,形成了良好的党员“双报到”服务氛围,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