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开展备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驻点工作人员岗前培训

【打印】

索引号:023782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03-16 08:34:18浏览次数:3221

近日,横山区卫健局对备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驻点工作人员开展了岗前培训。横山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百姓医院、区红会医院、城关卫生院、银丰酒店、榆横酒店、鸿泰酒店等涉及派驻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横山区医院院感质控中心主任陈静、横山区妇保院副院长刘永祥进行集中授课。

培训中,陈静围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感染防控基本要求、场所设置要求和结构布局、隔离点人员配置和工作人员管理与健康监测、工作人员防护与职业暴露、环境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置要求对传染病基本知识、消毒技术、健康监测要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培训。刘永祥围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储备和场地要求、人员配置和职责分工、管理和保障要求、院感防控风险控制、集中隔离点接收隔离人员具体流程、报表录入上报流程及注意事项、解除隔离人员具体流程、消毒及终末消毒方案、隔离人员就诊流程及阳性转出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横山区备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对隔离场所工作流程、人员配置与职责、管理及保障要求、隔离设施设置、消毒技术、废弃物处置以及个人防护措施等方面知识内容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并通过现场演示手卫生、正确佩戴口罩和帽子、穿脱防护服的操作规程,使大家熟练掌握了各项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感染防控意识。为横山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