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强化法律法规培训 规范生活美容服务

【打印】

索引号:023799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2-03-11 08:39:35浏览次数:3955

为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规范生活美容行业服务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配合陕西省凤凰美容服务行业协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91家大型生活美容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防范生活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培训。培训由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医疗科负责人授课,采取普法和现场提问、解答的方式进行。内容从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着手,阐述了医疗美容机构开展的美容项目,以及有创和无创区别、常见的美容设备使用方法及原理、常见的无中文标签的药品和非法医疗美容案件的查处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生活美容服务机构依法经营的意识,使其了解、掌握了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正确区分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杜绝在生活美容服务中开展具有损伤性和侵入性的美容行为,增强其自律意识,严格其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