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紧盯疫情,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专项巡查

【打印】

索引号:023800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2-03-18 08:42:26浏览次数:3906

近期,根据我省多地出现疫情状况,按照市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为了继续巩固我市防控成果,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立即组织相关卫生监督员,进一步加强对市直管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巡查。

公共场所监督巡查中,对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对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有情况、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设备是否到位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就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情况、健康监测情况进行询问了解。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店内存在顾客未戴口罩和不规范佩戴口罩及劝阻不及时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给予了纠正,对经营场所负责人未及时劝导进店顾客佩戴口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将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随时调整监督重点,做到监督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衔接配合,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继续加大市直管公共场所监督巡查力度,强化“回头看”工作机制,认真督促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筑牢公共场所防控安全屏障,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