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学校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3831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2-03-23 07:19:34浏览次数:3943

  为切实加强学校传染病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卫生工作,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护学校师生卫生安全。2月28日—3月22日,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对市直管的中小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持续化、常态化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防疫物资情况。

  检查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各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晨午晚检、饮用水卫生、教室采光照明、校内保健室、留观室场所设置、校园等重点场所消毒记录等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检查中各学校强化了组织领导,落实职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基本到位,建立了晨午晚检登记、消毒记录、因病缺勤、病情追踪登记等制度,保障了传染病防控工作有序的开展和落实。执法人员对部分学校消毒记录不规范、不及时,保健室、留观室设置不合理,教室人均面积不达标、课桌椅与黑板未保持安全视力间距等问题现场向各学校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检查学生晨午晚检情况。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饮用水情况。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对各学校开展疫情、传染病防控及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杜绝疫情、传染病及饮水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采取回头查,督导学校落实问题清单整改内容,督查学校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有效保障校园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