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督导评估2022年第一季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3928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04-22 08:46:26浏览次数:2446

    为实现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做好中、省、市、区督查健康扶贫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促各乡镇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近日,横山区卫健局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2022年第一季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了全面督导评估。

    督导组分两组采取查阅资料、进村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每个乡镇抽查了两个村,每村入户查看5户以上脱贫户围绕家庭医生签约日期,是否有家庭医生、家庭医生是谁、享受哪些医疗服务,询问贫困户对健康扶贫政策了解情况,查看贫困户是否张贴贫困人口家庭医生联系卡以及健康体检报告的反馈和健康指导等服务内容进行了督导评估。督导结束后,进行反馈总结,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疏理,督导组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各乡镇就发现的问题落实了立行立改。

    通过督导,进一步推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全面落实,真正让群众知晓签约服务优惠政策,知晓签约服务内容,签约医生知晓签约对象实时健康状况;不断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助力全区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