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4-26 08:55

每年的425日为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我国从1978年开始正式实施计划免疫政策,44年来免疫规划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国家免疫规划疫苗从4种扩大到14种,可预防的传染病从6种扩大到15种;2000年实现了消灭脊髓灰质炎的目标;20145岁以下儿童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降至0.32%。儿童免疫规划疫苗针对疾病得到有效控制,发病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保护了数以万计儿童的身体健康。

免疫规划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信息化工作稳步推进,预防接种服务的可及性和服务质量的大力提高,为安全、规范的预防接种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以乡镇为单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进一步筑牢了免疫屏障。

预防接种是国家赋予儿童的权利,是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的第一道防病屏障和最系统的健康保护。宝宝健康是每一位父母的心愿,为孩子接种疫苗,不仅是每个家庭的义务,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接种小疫苗,守护大健康,你我共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