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健康陕西行动暨爱国卫生运动知行大赛医疗卫生机构专场竞赛隆重举行

【打印】

索引号:023969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9 15:05:58浏览次数:1634

4月28日,由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省健康教育中心、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健康陕西行动暨爱国卫生运动知行大赛医疗卫生机构专场竞赛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蔺全锁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竞赛从3月份启动以来,各市(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战略主题,克服新冠疫情等影响,动员广大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遴选出优秀选手组成15支代表队参加全省竞赛。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综合医院、省妇幼系统、省中医系统和西安市代表队在西安主赛场参加竞赛,其他11个代表队在各市(区)分赛场参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进行。

本次竞赛由健康知识竞赛、健康科普展示、线上参赛助力3部分构成,总分值为300分,其中健康知识竞赛为210分,健康科普展示为50分,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小程序答题线上助力活动为40分。上午围绕生活中常见健康问题、急救知识、健康陕西17项行动、爱国卫生知识等内容,通过个人必答、团队轮答、险中求胜、情感对碰四种方式进行健康知识竞赛;下午15支代表队分别以小短剧、快板、演讲、舞蹈等形式进行健康科普展示。此次竞赛共评选产生团体奖10名,其中省综合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省妇幼系统代表队、西安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咸阳市、延安市、渭南市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省中医系统代表队和宝鸡市、榆林市、安康市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共评选产生个人奖24名。

蔺全锁指出,本次医疗卫生机构专场竞赛是全面推进健康陕西行动,加大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普及力度,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有力举措,不仅为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搭建了一个呈现风采、相互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更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集中展示精神风貌的机会。通过竞赛活动,将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要求广大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发挥在加强健康知识普及、延伸健康教育场景、提升健康素养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促进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进一步彰显全省卫生健康行业示范引领、带头推进健康陕西建设的新形象。

全省各市(区)同步积极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小程序答题线上助力活动,目前我省参与人数已经接近40万人,热度值接近400万人次,均位居全国排名榜第2位,得到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