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面锦旗背后的帮扶情

发布日期:2022-05-10 15:53

    5月10日一大早,市卫健委定点帮扶村米脂县申家沟村两委班子代表村民送来了锦旗,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怀和热情接待了这批特殊的“客人”。 

   “申家沟村从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到如今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离不开你们的用心帮扶,我代表我们全体村民感谢你们”,村支书申善武激动地说。质朴的话语,饱含着帮扶村对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的认可和肯定,锦旗上“知百姓冷暖 为百姓谋利”十个金色大字,更是对市卫健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真实写照。


图片


    在座谈会上,第一书记刘杰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乡村振兴的成果。修路桥、装路灯、新建健康文化广场、党建活动室、一体化村卫生室、小杂粮加工厂、旱厕改水厕......村里的基础设施大大改善,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自脱贫攻坚以来,市卫健委先后派驻两任驻村第一书记,两批驻村工作队员,以发展产业振兴为主线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以整治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素质为抓手,以强化村党组织建设为突破口,通过主动争取项目支持村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脱贫户改善生活质量、走访慰问、消费扶贫等方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尽职尽责,依然精准帮扶,使申家沟村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成效、村民生活有了保障,尽早尽快地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全村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了应接尽接。

    高怀和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寄予了厚望,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政策,始终坚守岗位带头作表率,抓好产业不松懈,实现联农带农富农,改善人居环境,继续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把所包抓的村变成人们回去就不想走的美丽家园,变成村里的人想留下、在外的人想回去干事创业的一片沃土。

    高怀和表示,群众的事无小事,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落实精准扶贫、谋求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是市卫健委作为帮扶单位的职责,与申家沟全体村民一起团结共进,攻坚克难是一批又一批驻村工作队的使命。5年的结对帮扶,早已如同亲人般,结下深情厚谊,感谢申家沟村对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市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关心申家沟村的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争办好群众期盼的每一件事,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愿申家沟村广大群众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日子越过越美好、生活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