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中国(陕西)第37批援苏丹医疗队赴非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打印】

索引号:024020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6 08:49:23浏览次数:1543

5月13日,中国(陕西)第37批援苏丹医疗队从西安出发,赴苏丹执行为期1年半的援外医疗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余立平前往送行。余立平副主任首先转达了委主要领导的嘱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医疗队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好援外医疗工作配合国家外交大局,同时锤炼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召开。二是要坚持不懈做好队内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三是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医疗队管理规定,队长、队委和党员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带动全队工作,最后祝愿队员们早日平安归来。

援外医疗工作是我国对外援助工作的重要内容,我省从1971年开始选派援苏丹医疗队,51年来已先后派遣援苏丹医疗队36批1069人次。截至2022年4月,援苏丹医疗队累计诊治门诊患者828.88万人次,救治住院患者30.49万人次,实施手术21.85万例。

第37批援苏丹医疗队42名队员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牵头选派,我省16家三级医疗单位业务骨干配合组成,涉及外科、内科、眼科、牙科、妇产科、儿科、麻醉科、影像科、中医、护理等专业。队员中研究生以上学历25人,中共党员21人,平均年龄4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