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走进榆林学院

【打印】

索引号:024051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05-23 10:33:25浏览次数:1316

    为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5月21日至22日,榆林学院邀请榆林市红十字会为管理学院管理二班39名学生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在课堂上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红十字会起源、应急救护相关理论、常见急症的识别与处理,并通过现场教学、实操演练的方式,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救护知识及技能。课堂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并纷纷上前进行实践技能操作,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通过本次培训,让我们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这些知识,关键时刻能帮助到身边的人。”参训学生说道。

    本年度,市红十字会将为榆林学院开展两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本次为榆林学院第一期。近期,榆林市红十字会将与榆林学院相关人员进一步就持续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和红十字运动知识的传播等工作,进行有效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