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张胜利到绥德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4063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4 09:07:32浏览次数:1432

     5月21日,市长张胜利到绥德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站位、扛牢责任、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自建房整治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胜利先后到榆绥高速绥德服务区、四十里铺高速出口、四十里铺敬老院隔离点、名州镇龙湾社区,详细了解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集中隔离点运行管理、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并叮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高速公路服务区和进出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相关人员要严格规范管控工作标准和流程,做细做实“五位一体”查验工作,逐步推行使用“来榆返榆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各项措施抓细抓牢。要精准严格做好隔离管控工作,认真落实“三区两通道”分区管控要求,严格执行隔离人员转运、入住、送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废处理等各项操作,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要成立工作专班,摸清底数,形成合力,贴心服务,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工作。

     在张家砭镇黄家沟村和名州镇阿林大厦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现场,张胜利询问涉险房屋状况、了解排查情况和整治措施。 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危房不住人 危房不经营”的原则,迅速行动,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确保安全隐患应排尽排。要坚持轻重缓急、分类施策的方法,突出排查整治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拆迁安置区、疫情隔离场所“五个区域”,学校、医院、工厂、工地“四个周边”重点区域,特别是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坚持先急后缓、边查边改、销号管理,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胜利还就绥德县和子洲县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预防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