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市2022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业务视频培训会在榆召开

【打印】

索引号:024077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疾控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7 08:42:43浏览次数:1479

    5月25日,榆林市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业务视频培训会在榆林召开。全市各县市区卫健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负责人,县区级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和负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流调、网报人员,全市34家二级及以上医院的分管院长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专管人员150余人参加培训。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万武耀、市卫健委法规与综合监督科科长郭王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2021年的监测工作成绩,分析了部分县区工作短板,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任务,要求哨点医院继续加强食源性疾病病例的上报工作,做好对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事件调查的协助配合工作,做到病例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做到不漏报、不迟报。市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张彩虹在会上通报了去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完成情况,相关业务人员分别对《榆林市2022年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定》(国卫食品发{2021}35号)、《食源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食  源性疾病主动监测病原学检验及食品安全事件采、送样要求等进行详细讲解。

    今年正逢全国二十大召开和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我市举办,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尤为重要,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业务人员对监测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了责任意识,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