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阳区老龄健康与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4084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05-28 12:58:05浏览次数:1529


  为了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应对养老诈骗的能力,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5月25日,榆阳区卫健局和榆阳区老龄健康与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深入到马合镇郝家伙场村开展“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养老服务”“养老产品”以及代办“养老保险”等涉老诈骗行为,向老年群众耐心讲解各种常见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反骗能力,不要贪图小利,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现场老年群众的认可和赞扬,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聆听讲解和阅读宣传册,他们学习和掌握了有关养老诈骗的各种骗局和应对措施,帮助避免掉入犯罪分子的诈骗“陷阱”。

  “原来这么多都是骗人的,欺负我们老年人老眼昏花,太可恶了!我今后绝对不会轻信那些花言巧语的!”郝大爷坚定地说。

  近年来,养老诈骗频频发生,其骗术花样翻新,环环相扣,让老年人防不胜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势在必行。榆阳区老龄健康与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思耀恒说:下一步,榆阳区将持续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增强老年人法律意识,为广大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中来,确保他们安享晚年,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通讯员:杨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