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筑牢疫情“防线” 稳住经济“大盘”

【打印】

索引号:024123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7 14:54:24浏览次数:1318

    今年以来,面对多点频发的国内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榆林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牢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全面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推动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5月28日,记者在榆林万达广场看到,商场各个入口均有专职人员负责检查入场人员的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商场内的工作人员和顾客都能严格遵守戴口罩等防护要求。

    经济要稳住,首先疫情要防住。今年以来,榆林全面实行中心城区提级管控举措,推行免费核酸检测政策,建立健全“五级五长·六员服务”机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近期,榆林还就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多次摸底排查和分类梳理,精准实施“敲门行动”,启动“体检+接种”服务。各接种门诊设立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社区组织专车接送陪护交通不便的老年人,流动接种队伍及时上门接种,确保疫苗“应接尽接”“能接快接”。

    截至目前,榆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50.43万剂次。其中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50.67万人,接种率达到85.28%;第二剂次接种46.33万人,接种率为77.97%;接种加强剂次39.28万人。

    保持市场稳定,首先要满足日常供需。5月28日,记者在恒生购物中心榆阳区店看到,市民正井然有序地采购着各类生活物资;新鲜的水果、蔬菜或摆放满档,或堆叠如山,其他物资同样是应有尽有。

    “作为榆林中心城区的重点保供企业,目前我们单日的肉类、米面粮油、蔬菜水果供应能力分别可达40吨、90吨、30至50吨。”榆林恒生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向辉说。

    稳定经济运行事关大局、事关全局。为稳定经济基本盘,今年榆林连续出台稳增长23条政策、激励商贸服务高质量发展21条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不断释放消费新潜力。1至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55.9%,增加值增长9.0%;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3.12亿元,同比增长4.8%。为有效提振市场信心、企业信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我市还精准制定出台落实企业纾困帮扶31条措施,一季度新增减税降费规模超2.6亿元、留抵退税6.3亿元,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23.5%,全面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