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榆林籍返乡大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6-08 09:31

致榆林籍返乡大学生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暑期将至,在外就读的学子即将踏上归程。然而,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确保同学们顺利、平安、健康返乡,我们在此特向全体来榆返榆大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登记报备

    积极‍配合所在县市区教育部门对在外就读学生的信息摸排。返乡前48小时,请同学们主动向所居住的村(社区)电话报备,并如实提供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在榆实际居住地等有关信息。

    二做好返程防护

    返回途中,要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与同乘人员近距离交流接触,避免聚集。

    三遵守防控规定

    返回时,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注册陕西健康码、来榆返榆登记码。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五位一体”查验(即:戴口罩、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增强防护意识

    返乡后,要积极配合属地联防办做好相应的管控措施,尽量减少外出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规范消毒、适量运动。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五践行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作为在校大学生,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志愿精神,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小区管理、人员排查、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工作,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疫情还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砥青春之志、担抗疫之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学子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平安归来!祝同学们假期生活愉快!


                

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