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不误

【打印】

索引号:024130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5:31:29浏览次数:1428

       考生入场前接受考务检查。


     6月7日早8时,在苏州中学高考考点,看到标有“考生通道”“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区”“准考证身份证检查区”等字样的提示牌张贴在考点醒目位置,考生们也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候。经过证件查验、体温测量、安全检查等一系列程序后,考生们佩戴口罩,有条不紊地进入考场。

     “考前14天,我们就开始对女儿进行健康监测,除每天测量体温外,还定期做核酸检测。昨天看考场、今天进考场,也都经过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榆林高考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我很放心,也祝愿女儿取得好成绩。”家长李茂龙说。

     据了解,为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市成立高考防疫工作专班,制定高考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参考人员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减少流动聚集,考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原则上全部接种3针新冠疫苗。同时,各考点均配置防疫副主考和驻点防疫人员、救护车等,配足防疫物资,切实做到“应考尽考”“健康高考”。

     在考点周围看到,为保障莘莘学子的这场“人生大考”,我市各部门积极行动,形成合力,给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7日上午8时45分,高考马上就要开考了,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刘泰铭收到2名考生的求助信息后,原本步行需10分钟的路程,刘泰铭仅用两分钟便将考生及时送到考场,让他们顺利参加高考。

     据悉,高考期间,我市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大考点周边的警力投入,在严管交通秩序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爱心护考。“早上7点我们开始进岗,7点50分正式进行交通管制。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我们专门设置了高考指挥部,其中包括铁骑巡查组、现场管控组、事故处置组等,大家各司其职,爱心护考。同时,也提醒过往司机,严禁鸣笛,择路绕行,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青山路中队中队长马静说。

     除交管部门外,市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也在考点周围不断巡查,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榆阳公安分局崇文路派出所在考点门口设置临时服务点,为考前发现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的考生提供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