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传达学习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0 08:49

图片

    6月8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高怀和主持并讲话,会议特邀省党代表李源、任瑞两名同志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委机关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委机关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深入领会了刘国中、李春临、庄长兴、郭大为同志在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榆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2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委机关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和陕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主题突出、旗帜鲜明、目标明确、任务具体,为今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卫健委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省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健康陕西的任务,建立台账,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及时筹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将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榆林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纳入研讨,委机关各相关科室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全市卫健系统的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率先行动,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先学先懂、真学真懂。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健康榆林建设。紧扣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学习借鉴“三明经验”,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省运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任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要以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加强作风建设,在“勤快严实精细廉”上下功夫,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